English

广西发现大型亚洲象化石和剑齿象动物群化石

2000-06-19 来源:光明日报 通讯员 韦立岩 记者 刘昆 我有话说

本报南宁6月18日电广西浦北县乐民镇莫村一石山洞穴,日前发现大型亚洲象化石及其伴生的大熊猫——剑齿象动物群化石。

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博物馆有关专家考察发现,保存于此地层中的大型哺乳动物化石属于更新世的亚洲象化石,这种保存完整的象化石在我国南方的洞穴中极为少见。同时发现的还有与之共生的哺乳动物——剑齿象及大型食肉类动物、鹿类、野猪等十几种动物化石。据分析,这个动物群属于更新世典型的“大熊猫”——剑齿象动物群。该动物群化石的发现,对研究第四纪以来,中国南方动物群的演化、分布和恢复当时的生态环境具有极其重要的科学研究价值。

目前,这一发现已引起浦北县委、县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,并拨出专款用于抢救性挖掘工作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